你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chrome、firefox、360极速模式或者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关于2021年6月份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的通知

各单位: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关于2021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教试中心函〔2021〕9号)和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21年上半年广东省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粤考院函〔2021〕30号)精神,本次考试日期为6月12日。为做好我校2021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笔试(以下简称CET)考试报名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大学英语考试四、六级考试将于6月12日举行。

  1.英语四级:6月12日上午(9:00-11:20)

  2.英语六级:6月12日下午(15:00-17:25)

  二、报名资格及注意事项

  1.全体在校生可报考大学英语四级,大学英语四级成绩达到425分以上(含425分)的学生可报考六级(四级、六级不能同时报名)。已毕业的学生不能报名参加考试。

  2.因受疫情影响和报名系统考位限制,本次考试我校可报名考位为1300个。为保证考试需求,已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的不允许重复报考。

  3. 请所有报考考生从考前第14天开始,通过“粤康码”进行健康监测登记,坚持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并进行健康状况监测,体温测量记录以及出现身体异常情况的,要及时报告学院。未注册“粤康码”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4. 考前考生身体状况异常和监测发现身体状况异常的,请跟据本地防疫工作要求,结合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意见,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参加考试的条件,凡不具备相关条件的考生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5. 考前14天内及考试期间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呼吸困难、腹泻等疑似症状、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或“粤康码”红码的考生须提供考前5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

  6.如考生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或治愈未超过14天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7.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工作安排,自本次考试起,在成绩发布25个工作日后,考生可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www.neea.edu.cn)查看并下载电子成绩报告单(小语种科目为电子证书),电子成绩报告单与纸质成绩报告单同等效力。纸质成绩单依申请发放,考生可在报名期间或成绩发布后10个工作日内登录CET报名网站(cet-bm.neea.edu.cn)自主选择是否需要纸质成绩报告单。

  三、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

  报名时间:3月26日12:00—4月6日17:00。

  报名方式:根据省考试院要求,本次考试报名启用网上报名系统,所有考生全部实行网上报名。

  报名网站:

\

  四、报名流程

  1.考生注册

  考生登陆 http://cet-bm.neea.edu.cn网站,点击“注册新用户”,用个人常用电子邮箱注册通行证账号,已经有通行证账号的可以直接使用。考生可通过该邮箱收到缴费成功通知。通行证注册后及时验证邮箱,以免输错邮箱。

  2.考生登录

  考生注册完成后,请返回网报系统主页面( http://cet-bm.neea.edu.cn),点击“进入报名”,输入账号、密码及验证码,点击 “登录”进入资格确认复核界面。

  3.报名资格确认与复核

  (1)考生进行报名资格确认(包括检查学院、照片等基本信息是否正确,查看报名资格科目)。报名资格确认有问题的考生要进行自行复核,考生要认真填写、核对本人信息并对自己所填报的各项信息负责。

  (2)考生报考六级时,系统自动对其四级成绩进行审核,若未查到,考生可提交英语四级成绩在425分及以上考试准考证号进行再次审核,审核结果通过邮件通知。

  (3)以下几种情况,考生需联系教学与科研工作部负责老师进行线下处理:

  ① 考生符合报考条件,但未查询到报考资格;

  ② 考生学校、院系及照片信息有误;

  ③ 对于报名资格自行复核不通过的由学生本人带上学生证、身份证提交学校进行资格复核;

  ④ 如报名信息有错误,请务必在2021年4月5日前,由本人通过学院辅导员到教务处修改,错过修改期限,责任自负。

  4.笔试报名

  通过了学籍、资格验证后,系统自动绑定学籍学生,即可进入报名界面选择笔试科目报名,名额有限,报满为止。

  5.网上缴费

  ① 考试费用标准:以系统要求缴费标准为准。

  ② 考试缴费方式:报名费支持网银及支付宝两种支付方式。

  ③ 考生要在规定缴费时间内完成网上缴费。未完成缴费的,系统会在24小时后删除考生报考信息。信息被删除后,在报名规定的时间内考生可重新报考。考生报名成功的唯一标识是:对应科目的支付状态为“已支付”。

  ④ 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已报考未支付的科目可以随时修改,已支付的科目不可修改或取消。

  ⑤ 缴费时,如银行扣费成功,但系统显示科目支付状态为“未支付”时,不要重复缴费,可点击“更新”按钮更新支付状态, 或拨打010-61773015电话查询支付状态。因考务问题或技术问题造成重复缴费需要退费的,教育部考试中心会在考试结束一个月内原路退回考生账户。

  五、准考证打印

  笔试准考证打印

  考生须于6月1日9时起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网站( http://cet-bm.neea.edu.cn)进入“个人中心”,下载并打印笔试准考证。

  六、其他

  如果忘记通行证密码可以通过邮箱重置,如果忘记通行证可通过“找回已报名账号”找回。

 

  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2021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