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chrome、firefox、360极速模式或者IE9以上版本浏览器。
 

以赛促改 以赛促教——教学设计比赛

  以赛促改 以赛促教——我院开展第一届中青年教师教学设计比赛

  为切实提高我院教师的授课能力和教学水平,搭建教学经验交流和教学风采展示的平台,4月18日,我院第一届中青年教师教学设计比赛在310会议室举行。学院办公室主任周德煌 、教务处处长钟新波以及丁玉琴教授、石玉教授和郑老须教授出席了本次活动并担任比赛评委,我院全体中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大赛。

  比赛正式开始前,钟新波代表学院致辞。他介绍了学院举办本次大赛的主要目的和重要意义,并向各位评委和参赛教师讲述了具体的比赛规则和流程,勉励工作人员以本次教学比赛为契机,不断改进和完善组织工作,努力将赛事办好、办精,发挥教学大赛在提升中青年教师教学水平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全体教师提升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

  据悉,本次教学大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借鉴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赛制,由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两部分组成。其中,本次教学设计环节以每人10分钟现场说课的形式开展,下周还将进行课堂教学比赛,要求每人进行20分钟的现场教学。在本次教学设计比赛环节,来自各教研室的10位中青年教师竞技三尺讲台,一一展现个人风采。

  随后,五位评委分别对教师表现进行点评,并就教学设计方案的制作给予了专业指导,让全体教师受益匪浅。教学设计比赛的举行,充分调动了教师自主学习的热情,有效引导全体教师针对护理学科的特点,结合护理专业的教学实际,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实现了以赛促改、以赛促教,对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和专业能力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
参赛教师风采(一)
\
参赛教师风采(二)
\
评委点评
\
比赛现场